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1月09日15:40 |
小字号

普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6日下午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姜冬冬、周艳、谈上伟、罗勇伟、姚军、吴凌昱、杜娟、顾建中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姜冬冬主持。

大会应到区人大代表351名,实到代表301名,合乎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普陀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陀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普陀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陀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会上,姜冬冬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在会议期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服务全区中心工作,认真依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大任务,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区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姜冬冬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姜冬冬强调,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级人大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凝心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盯牢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重点任务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统筹抓好重大事项决定、调查研究、监督问效、执法检查,更好推动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履职尽责联系服务群众。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把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反映上来,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机制举措,保障人民群众依法管理有关事务,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地表达诉求,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区治理效能。要从严从实强加强自身建设。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人大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要抓好基层人大工作,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人大代表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无愧代表光荣称号。

姜冬冬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事项,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最后,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姜冬冬宣布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出席大会的区领导有:肖文高、杭春芳、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魏静、高路、王珏、张骏、蒋龙、肖立、欧阳萍、严永强、刘力。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