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沪上百年校园拆围透绿 苏河湾滨河增添城市美景

2023年01月18日11:2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百年校园拆围透绿 苏河湾添城市美景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随着苏州河42公里岸线基本贯通开放,河畔路——万航渡路也更见风景。当20路电车沿路驶入终点站,北侧的圣约翰大学原址——华政园最近也打开围墙,满眼绿意。

记者从华东政法大学获悉,学校沿万航渡路一侧的围墙已全面拆除,目前正在进一步施工改造。破墙之后,校内高大林木和大草坪与中山公园隔路相望,又打开了苏河之畔滨河步道的城市美景。

此前,长约900米的2.0版苏州河华政段已成网红打卡地,经过最近两年优化提升,这一滨河公共空间最窄处约4.5米,比原来拓宽了两倍,而最宽处约达98米,整体面积约2.1万平方米,较原有空间增加1.86万平方米。新一年,作为共享开放校园,全校27栋文保建筑继续修旧如旧,苏河湾沿线老楼持续修缮中,不断迎来“一江一河”新景。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