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世界儿童日,在浦东滨江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2022年11月21日14:58 |
小字号

为爱上色!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由区文明办、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妇联主办,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协办,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承办的“‘童’绘友好 爱在浦东——2022年世界儿童日暨为爱上色ART+彩绘活动”以东岸滨江为“底板”,为浦东儿童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活动上,30余组浦东家庭在立邦的专业墙绘师指导下,共同在前滩鳗鲡嘴滨江绿地参与了艺术墙绘。最终,一面130米的围墙经过彩绘后焕然一新,与不远处的鳗鲡嘴儿童公园遥相呼应,为景色宜人的滨江区域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浦东新区儿童友好注入新的“色彩”。立邦集团品牌中心副总裁吴雅琳表示,希望通过围墙共创彩绘,链接艺术家、志愿者、居民,用艺术创作启迪想象,用多彩墙绘串联爱心,打造多元、开放、可持续的公益平台,让更多人可以加入进来,亲身感受“为爱上色”的爱与美好和美化社区的自豪,一起刷新城市生活空间,一同为城市增添色彩与欢乐。

据了解,“为爱上色”项目于2009年发起,主要是通过巨幅墙绘创作,将艺术和色彩融入地区文化。截至今年年底,项目预计共邀请122位国际艺术家,以“儿童关怀”和“动物保护”为主题,在学校及城市打造214幅大型艺术墙绘。今年,“为爱上色”ART+围墙公益彩绘活动在成都和上海持续展开,艺术家、志愿者和当地居民紧密联结在一起,共创社区艺术作品,共建独特的艺术人文风景。

区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友好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系统性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团结协作,形成各方参与的强大合力。浦东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儿童友好理念,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支持、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围绕“一江一河”,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推进“东岸滨江儿童友好示范带”建设,努力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让广大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