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多家医疗机构急诊数量回落 日常诊疗持续不停

2023年01月18日09:5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多家医疗机构急诊数量回落

■本报记者 黄杨子 顾泳

记者近日从沪上多家医疗机构获悉:历经几周疫情快速发展,目前多家医疗机构急诊量已明显走低,重症救治仍在坚持不懈,专家对此提醒:市民春节假期期间还要做好防护,注意适当饮食、规律生活,如家中有高龄患者,多留意病情变化,一旦有明显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急诊量已整体下降。医务一处处长高卫益介绍,“从总院数据来看,最高峰可达1600余人次,目前每天降至700—800人次,和之前的常规就诊量基本持平。同时,急救车转送来的患者数也有减少,从最高峰的120余辆降低至五六十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本周以来,急诊接诊量较上周同期有所下降。1月16日东院区急诊接诊量为1224人次,其中120救护车接车数为77辆。

多家医院急诊数据明显回落。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量最高峰可达日均1900余人次,目前为1300余人次。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最高峰达千余人次,目前为500人次,救护车数从80—100辆回落至50辆。

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皋源介绍,他们医院重症监护室(ICU)病房的病床使用率从100%降至80%,每天转入ICU病房的重症患者数量有所下降,救治成功后转入普通病房的患者数量正在增加,“我认为重症患者救治高峰正在迎来拐点,从总体情况看,重症患者数量正在减少。”

争分夺秒救治新冠感染重症患者,皋源举例:每天下午,仁济医院会针对重症患者组织各科室专家集中讨论,去年12月底重症患者救治最忙的一段时间,当天专家会诊讨论的病例数至少有六七个;最近一周,讨论病例数明显减少。

救治新冠患者之时,沪上医疗机构日常诊疗持续不停。高卫益告诉记者,目前包括外科急诊手术在内的外科手术日均达200余台,血液透析、孕产妇救治、肿瘤患者救治等也未有间断。医院通过病区划分避免交叉感染,保证所有患者的日常救治。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