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油画雕塑院年度展在长宁开幕

2023年01月13日13:45 |
小字号

“2022上海油画雕塑院年度展”于2023年1月11日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对外开放。展览呈现了上海油画雕塑院油画创作室、 雕塑创作室和理论研究室的创作与研究人员按年度开展的艺术实践与探索成果。

每年一度的“上海油画雕塑院年度展”,由上海油画雕塑院主办,是一个展示该院年度创作与研究的学术常规展。展览呈现了院内油画创作室、 雕塑创作室和理论研究室的创作与研究人员按年度各自创作、研究项目所开展的艺术实践与探索成果。

2022年,上海油画雕塑院克服疫情困难,继续秉持“关注现实、关注社会、关注人生”的艺术传统,以守正创新、深耕精研的态度积极组织推进了年度相关创作、研究等工作。这些创研项目,以精研态度和开放视野,在艺术本体层面深耕,创作与研究合一,在形式、语言与观念上与时俱进,注重文脉传承和创新实验。与此同时,年度展旨在发扬学术民主,倡导不同的学术观点、方法以及对题材、形式、手段的充分表达,以期进一步推动艺术内容、观念、风格、流派之间的交流和切磋,促进艺术创作与研究的健康、良性发展。

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部分作品欣赏

殷雄《等待梅里雪山显露容颜》布面油画

刘曼文《天人合一》布面油画

韩子健《像圣维克多山一样的山》水泥、综合材料

张新《气候No.6》不锈钢

鲁丹《凹》布面油画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