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艺脉相承”海上油画雕塑名家邀请展》开幕

2022年11月07日17:3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虹梅又有新展啦!70余件作品亮相《“艺脉相承”海上油画雕塑名家邀请展》

2022年“艺脉相承”海上油画雕塑名家邀请展11月5日在徐汇区虹梅路街道九点水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以“艺脉相承”为主题,体现“上海精神”、探索“中西融合”,邀请了35位上海油画雕塑名家参加,参展作品共计70余件。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1月8日结束。

“艺脉相承”主题展览2018年首次举办于上海吴昌硕纪念馆。吴昌硕先生所处的时代正是中西文化碰撞、融合的时代,他把西方油画的色彩运用到了中国画中。而“艺脉相承”邀请展则是上海油画雕塑家们的一次追本溯源,表达了他们在艺术上一脉相承于吴昌硕先生,在创作中弘扬、探索海派文化的时代精神。

2022年,在多方努力下,第三届“艺脉相承”主题展得以在上海九点水美术馆举行。作为展览出品人,九点水美术馆理事长、趣加互娱总裁陈玉林表示,此次展览力图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实现内容和形式的全面提升,旨在传承和弘扬经典海派油画雕塑艺术,呈现海上油画雕塑发展传承的基本脉络和当下创作风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