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通报!宝山这家调解组织获得表扬

2023年01月12日20:05 |
小字号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中国企业联合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通报》,对2022年度工作突出的113家调解组织予以通报表扬。

宝山区大场镇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位列其中。

宝山区大场镇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

获评

2022年度工作突出

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近年来,宝山区大场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工作作为保障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城市安全稳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牢。中心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立足工作实际,全方面多维度做实做强主责主业,实现了组织架构更完善、制度机制更健全、人员队伍更多元。2020年,中心被市人社局评选为基层专业调解组织实体化建设验收示范参观点。

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注重强机构、优服务、创品牌,有效化解劳动争议,努力做到“大场事、大场了”。遵循“就近、就地、快捷、便利”的劳动争议处置模式,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家门口调解服务。贯彻“接人待物讲和气、调处手段要柔和、处理结果求和顺”的“三和”工作法,努力实现“小调解,大和谐”品牌价值观。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三年来,宝山区大场镇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平均调解率为72.19%、平均争议处置效能率为60.36%。其中,2022年共受理案件448件,调解率达到80.4%,有效维护了区域内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