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防汛抗台!核酸采样!金山的TA们都放在心上

2022年09月05日15:20 |
小字号

受台风"轩岚诺"影响,金山区石化街道提前安排谋划,一方面统筹做好防汛抗台和核酸采样工作,另一方面针对老旧小区开展实地检查与加固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4日上午7点半,医护人员来到石化街道东礁四村的逄老伯家中,耐心地为他登记信息,并进行核酸采样。

逄老伯是一位80岁高龄的独居老人,腿脚不便。本次台风天上门采样,令老人感到十分暖心。逄老伯说:“我们老年人行动不方便,医护人员多次上门来给我采样,真的很感动。”

据了解,东礁二居民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超30%,本次上门核酸采样主要针对辖区内约20户高龄以及腿脚不便的居民。同时,石化街道还提前加固了核酸采样点。石化街道东礁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忆佳说:“为应对台风天气,大家提早到岗搭建核酸采样帐篷,并就地取材,用一些负重物支撑,以防帐篷被风吹倒。”

在石化街道金卫三组,居委会工作人员利用扩音喇叭提醒居民提前做好防台风准备,并且对辖区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逐一排查,以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石化街道东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邓海斌介绍,相关工作人员仔细排摸了辖区内所有可能存在隐患的点位,并将可能存在高空坠物风险的区域,以及一些易积水的区域全部进行了整改。重点关注居民区内的孤寡老人,并对居民区内的人员撤离点进行了摸底。

据了解,石化街道金卫三组有许多老旧危房,这里的房屋大多年代久远,结构脆弱。为落实好台风防御工作,石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此类区域,及时解决发现的各类隐患。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