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些核酸检测点,天天收到匿名的“外卖”!

2022年04月04日14:11 |
小字号

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常常加班加点,热心的社区居民也对他们呵护有加,4月1日以来,仙霞新村街道各个居民区的核酸检测点,陆续收到不少匿名物资大礼包。

4月1日下午3点,茅台花苑临时核酸检测点收到了一份“来历不明”的外卖,里面有蛋糕、饼干、牛奶等。“没有人点外卖啊!这是哪里来的?”茅台花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唐秀珍疑惑地问。正当大家一头雾水时,外卖小哥道出了其中的“秘密”, “是热心居民让我送来的!客人在下单时特地备注不要透露他的信息,还加了一句话一定要送到每个工作人员手里,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外卖小哥留下这份大礼包后便走了。

没有留下外卖单,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一份份物资表达了茅台花苑居民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重和情谊。

“蛋糕吃下去心里甜蜜蜜的!”茅台花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唐秀珍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居民朋友的配合和支持,我们必然不负重望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同一天下午5点40分左右,芙一居民区也收到了爱心外卖。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苏效东告诉记者,外卖是一大包水果,有橙子、小番茄等等。“问了一圈都说没人点过,觉得很奇怪,以为是送错了。”苏效东说,外卖小哥也没多说什么,就说“送这儿就对了”,最后在外卖单上看到一句话:“外卖小哥戴好口罩,因为在外上学做不了什么,医护人员辛苦了,希望我们社区快点好起来。”

面对市民朋友的关怀,苏效东代表芙一居民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一线防控人员将不辱使命,一定会筑起这道安全防线,请居民朋友放心。”

同样,在4月2日,虹景居民区也收到了爱心大礼包。居民区书记陈浩告诉记者,外卖7点多钟送到了,有饼干、巧克力等,“因为很忙,还没来得及打开。”陈浩说,外卖单上写着“请送到虹景居民区里面,有‘大白’的地方”,外卖小哥把物资大礼包放到桌子上就走了。“我们身处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非常感谢居民们的关心和爱护。”

在仙霞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居民们表达感谢的方式不尽相同,但一幕幕“双向奔赴”的感人情节勾勒出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底色。(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