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闭幕

2023年01月03日16: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2月30日,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在上海落下帷幕。本次闭幕式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现场公布了五大活动各类奖项获奖名单,长三角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联盟也在闭幕式上宣告成立。同时,长三角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的旗帜在闭幕式现场通过视频方式传递到浙江省嘉兴市。

长三角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联盟成立

闭幕式上,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桂晓燕在发言时表示,“新江南文化”是古与今的对话,也是传统文化与城市精神的融合。奉贤区总工会将“长三角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联盟”旗帜传递给了第二届主办方单位——嘉兴市总工会,联盟、联动更连心。这是一种接力,也是一种传承。期待在“长三角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联盟”新机制的引领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共同唱响“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向闭幕式作视频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奉贤区深化拓展工会合作交流的内涵外延,与长三角兄弟地区一道,牢牢把握“江南文化”这一共同的文化母体,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守正创新,以“文化力”凝聚“职工力”,加速推动职工文化蓬勃发展、欣欣向荣。未来,奉贤区将突出以职工为中心的导向,持续开拓合作交流新空间,进一步为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和实现自身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为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工人阶级的磅礴力量。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长三角地区工会精心选送的作品1100余件,通过网络投票和“云观展”参与活动的职工达100万人次。不少职工用镜头来记录、以故事来叙述、用笔墨来绘画,展现出一线职工特别是产业工人勤恳工作、岗位建功的火热场面,以及长三角地区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据了解,此次艺术节通过系列的文体艺术活动,旨在打造长三角地区独具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品牌,激励全上海乃至长三角职工勠力同心、顽强拼搏、持续求进、奋力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