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创业地图”升级为“长三角创业一件事”!2022长三角双创生态峰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7日15:57 |
小字号

11月15日下午

2022“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

双创生态峰会

在2022全球创业周中国站

元宇宙主会场举办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

今年“长三角创业地图”升级

为“长三角创业一件事”

将助推长三角创业就业

“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与全球创业周深度融合,由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已连续五年在上海杨浦举办,为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员单位间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对接项目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悉,今年的长三角双创生态峰会结合科技热词“元宇宙”,在元宇宙会场举办“长三角创业一件事”平台发布、长三角联合招聘会、新一批长三角双创券通用通兑签约、长三角科技成果发布等多场元宇宙特色活动,为全球创业者带来一场多元体验的创新创业之旅。

本次峰会围绕跨区域创新联合体、双创平台、人才引进、资金流通、资源共享等层面深度探索长三角协同创新生态,现场邀请创新创业领域嘉宾进行精彩分享,探索元宇宙,解读长三角融通创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由杨浦区牵头开发建设的“长三角创业地图”是为创业者量身定制的一站式服务平台。2019年、2020年先后推出小程序和PC端的1.0和2.0版。如今,长三角一体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范围内的三省一市围绕“一体化”和“高质量”跨域协同提速,区域协同创新步伐也在不断加快。

在峰会上,长三角创业一件事暨联合招聘会正式发布。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展长三角地区“跨省通办”的深度与广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各种创新创业需求,建设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上海市杨浦区牵头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员单位正升级打造“长三角创业一件事”,以双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为导向,为双创企业提供“找办事、找人才、找场地、找资金、找订单、找研发、找政策、找项目”的“创业八找”服务,加速创新要素流动,持续提升创新能级。

“长三角创业一件事”也为科创企业以及人才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内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已被列入《上海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年度工作要点。今年,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为继续推动长三角双创人才流动与就业,40家长三角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首次联合举办的跨区域线上招聘会,联动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54家优质企业,共同促进长三角地区优秀人才的资源共享和合理配置,优化长三角范围内创新创业生态。

为更好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推进科学家和企业家展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下一步联盟还将联合各基地定期举办“大企业走进科研院所”“大企业开放日”等系列活动,促进创新资源的有序流动。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