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2023新年首个工作日 上海车流客流同步“上岗”

2023年01月03日15:2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年首个工作日 上海车流客流同步“上岗”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1月3日报道:今天是新年的首个工作日,随着“阳康”们陆续返岗上班,城市复工复产进一步提速。早高峰时段,上海路面通勤客流较节前回升。据微博@乐行上海发布的拥堵情况示意图,今日8:15分,全市路网基本处于绿色畅行,通行情况总体较好。

记者从黄浦警方获悉,今日早高峰期间,延安东路隧道、辖区内南北高架路段车流量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情况平稳,未出现集中拥堵现象。

在静安区在延安中路华山路口,延安高架路西向东上匝道处车流量较大,静安交警一大队民警跨前一步引导车辆提前驶入待转区,加快放行速度,拉长放行时间,确保华山路左转车辆尽快驶入高架道路。

在浦东新区,早高峰时段除外环线,中环线和南北高架等高架和快速道路个别路段流量稍高外,整体交通情况良好。浦东交警进一步加强首个工作日勤务部署,在重要节点落实警力强化疏导,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地铁方面,截至今日上午10点,多条线路客流均较上周同期均有所上升,其中,1号线客流约为25万人次,较上周同期增幅约124%。

“阳康”后返岗上班,提醒市民朋友,目前正值冬季呼吸道感染病高发期,要做好呼吸道防护。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择自驾等风险较低的出行方式,尽可能错峰出行。候车时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乘坐公交地铁时,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佩戴手套。乘坐出租车、网约车,除正确佩戴口罩外,也应先开车窗车门进行通风。

到办公场所后,依然要坚持佩戴口罩,适当保持空气流通,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到达工作场所后先洗手。接触快递、清理垃圾、饭前便后等,均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中午就餐时,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购(取)餐注意手卫生。就餐时分散就座,不扎堆、不聊天,避免面对面就餐。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