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沪元旦假期城市安全有序 报警类警情同比降三成

2023年01月03日09:2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元旦假期城市安全有序

报警类110警情同比降三成

本报讯(记者 邬林桦)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上海的城市地标、商场和景点迎来络绎不绝的市民游客。全市报警类110警情同比下降31.7%,城市运行安全稳定,社会面平稳有序,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

2022年最后一天,外滩滨水区累计总客流达到47.1万人次,陆家嘴滨江区域也在“零点”跨年迎新时段迎来人流高峰。为应对节日期间客流高峰,上海公安机关依托“科技+人力”手段,强化外滩、北外滩、南京东路、小陆家嘴等区域一体化防控,有力应对大客流压力,确保重点区域安全有序。

针对元旦期间出行高峰,全市交警部门持续启动交通组织高等级勤务,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城市地标、商业闹市、医院等重点部位周边路段的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并落实常态值守、远端分流、应急响应等措施,确保通行顺畅有序。

节日期间,上海公安机关还在城市地标、旅游景点、商业闹市、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开展武装巡逻与驻点守护,加大设卡盘查和识疑查缉力度。全市公安民警还发动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协调5万余名平安志愿者上街面、进社区,深入老旧小区等防火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排查、烟花爆竹巡查和宣传告知,共发现督改火灾隐患170余处。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