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恢复堂食的首个周末,落实防疫,有序迎客→

2022年07月04日09:55 |
小字号

6月29日上海恢复堂食

大家熟悉的生活方式回来了

恢复堂食首个周末情况如何?

餐厅如何落实防疫措施?

跟随记者去看看吧

网红店:有序恢复,未来可期

7月2日中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国定路三号湾广场的“聚十三烤肉博物馆”,在扫过场所码、测过体温后走进店内。虽然还未到用餐高峰时段,但店内已有多桌客人就餐。

店内,餐桌与餐桌间都留有一定间隔,同时每张桌子上都标有“间隔错位落座”的标识。正在就餐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朋友中午路过,正好进来吃个饭,对于店内干净有序的环境感到很满意。

店长石传法表示,目前客流大概恢复到疫情前三到四成的样子,菜品种类暂时没有完全恢复。“预计接下来客流的情况会很快恢复,我们是大型的连锁店,这家门店是在上海开的首店,我们对上海市场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

特色餐馆:做好消杀,有序迎客

比邻烤肉店的是三号湾广场内的另一家热门餐饮店“邻里川菜馆”。来到这家店时,记者看到店内一侧区域内已经有6桌客人在就餐。

店主冯平告诉记者,门店在接到可以恢复堂食的通知后,用了两天时间开展防疫消杀,7月1日正式恢复堂食。“如今菜品已经全部恢复,客流量也恢复了5成左右,餐厅以平价菜为主,顾客主要是附近的大学生和上班族。恢复堂食后,价格保持不变。”冯平说道。

传统餐厅:做好防疫,迎接“老客”

接着,记者又来到位于三楼的大型传统中式餐厅“齐鲁一号”。餐厅经理张志水告诉记者,当天是店内恢复堂食的第二天,客人不是很多。考虑到防疫以及顾客的健康安全,店内28间包房目前只开放了5间。此外,记者看到店内大堂的桌椅按照间距整齐摆放,桌上放有隔位就餐的醒目标识。

“我们是传统中餐,主打鲁菜,客人主要是30到50岁年龄段的市民,很多都是老熟客。今天也接到了不少老顾客前来预约的电话,预计客流恢复应该会很快。”张志水说道。

三号湾项目运营曹正煜表示,园区在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也在积极帮助店家们申请纾困租金减免等帮扶事项,希望店家们能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