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速布局充电网,特斯拉中国大陆第1万个超级充电桩落地上海

2022年12月28日09:1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12月26日,特斯拉中国大陆第1万个超级充电桩落户上海东方明珠脚下,标志着其自有充电网络建设迈入一个新阶段。

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建设开放超过1500座超级充电站、1万个超级充电桩、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19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另外还包括为数十万特斯拉车主安装的专属私人充电桩。特斯拉方面称,特斯拉已在中国市场建成纵越南北、横跨东西的完善充电网络,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构建起“15分钟生活圈”。

2014年,特斯拉在上海建设落成中国第一座超级充电桩和第一座超级充电站。此次特斯拉将万桩落户在东方明珠,也显示出特斯拉对上海市场的重视与信心。

特斯拉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为数不多自有大功率直流充电桩破万的整车企业。特斯拉方面认为,自有充电桩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实现充电桩的软硬件一体化,并为车主提供更好的充电体验和充电速度。

近两年,中国充电桩数量爆发式增长。公开数据显示,至2022年9月,全国充电桩总数已达448.8万台,同比增幅为101.9%。近期,特斯拉也加快了在中国大陆的充电桩布局。2022年9月9日,特斯拉第9000个超级充电桩落地于湖南益阳,此后3个月,第1万个充电桩目标即达成,特斯拉充电网布局再次提速。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