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出台新政,这些养老护理员可获数万元入职补贴

2022年12月27日08:3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出台新政,这些养老护理员可获数万元入职补贴

  “十四五”时期,上海人口老龄化率将持续提高,全社会对养老护理员的需求也将持续扩大。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政策,推动本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根据相关规定,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上海市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员入职补贴实施办法》,对具有中职或者高中学历、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养老护理员分别给予3万元和4万元的入职补贴。办法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根据办法,申请入职补贴的护理员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自2022年1月1日起,与养老服务机构(含劳务派遣公司)签订5年及以上(含无固定期限)有效的劳动合同,且在本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持有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者原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具有教育部门认可的中等职业教育或者高中及以上学历;在机构中持续从事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服务等一线工作。养老机构中有事业编制的护理员不享受入职补贴。

  根据办法,补贴标准按照护理员的学历确定。中等职业教育或者高中学历入职补贴标准为5年共计3万元,专科及以上学历入职补贴标准为5年共计4万元。根据服务年限分阶段发放,满1年后按补贴标准的20%发放,满3年后按补贴标准的40%发放,满5年后按补贴标准的40%发放。符合入职补贴申请的年限内,护理员学历有提升的,再次发放时按提升后学历的补贴标准执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