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做好防护,来公园赴一场初夏的“约会”

2022年06月13日16:54 |
小字号

水光潋滟、草木旺盛

初夏的公园美好重启

6月6日起

虹口区属公园全部开放

快来看看你最想逛哪一座?

做好防护工作

我们一起出发!

*疫情期间,公园仅开放部分出入口,详细公园开放时间及进出口如下:

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二年,占地面积28.63万平方米,是中国第一个体育公园。园内山水相映、堤桥相连,景色优美,有国家级首批文物保护单位鲁迅墓、鲁迅纪念馆,闻名近代的尹奉吉义举纪念地梅园。

公园开放进出口:大连西路大门、四川北路大门

开放时间:8:00-17:00

曲阳公园

曲阳公园是一座以体育健身活动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也是虹口唯一一座五星级公园。园内有模纹花坛喷泉、镜湖、欧式月季长廊及观景亭,并布置了霍元甲雕像、精武墙等精武文化元素。

公园开放进出口:中山北一路大门、东体育会路大门

开放时间:8:00-17:00

霍山公园

二战期间,霍山公园是避难虹口的犹太人们主要的休憩场所,如今,园内中心树立着一块“犹太难民纪念碑”,纪念这段特殊的历史。公园种有香樟、榉树、悬铃木、龙柏、雪松等,树木枝繁叶茂、荫凉蔽日,为市民休闲游憩提供了良好的绿色空间。

公园开放进出口:霍山路大门

开放时间:8:00-17:00

昆山公园

昆山公园是最早的“虹口公园”,已有百年历史。园内有一株树龄达150多年的皂荚树,是上海市仅存的10株皂荚古树中最“年长”的一株,见证着公园的沧桑历史。

公园开放进出口:昆山花园路大门

开放时间:8:00-17:00

爱思儿童公园

爱思儿童公园曾是沪上第一座儿童公园。公园设有两个儿童游乐区,幼儿游乐区布置了迷你型滑梯、小钢琴、小锣鼓和“狮子”合影点等。少儿游乐区设有滑梯、跷跷板、勇敢者道路等设施。游客还可以在园内亲水平台欣赏渝泾浦风光。

公园开放进出口:海伦路东北门

开放时间:8:00-17:00

四川北路公园

四川北路公园是虹口区第一块大型开放式公共绿地,设有国旗广场、三新里、紫霞双阁及夕阳幽篁庭等景点。除了座落于园内的中共四大纪念馆,公园周边还有着多处红色文化遗址,如周恩来早期革命活动遗址、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等。

公园开放进出口:衡水路南2门(乍浦路口)

开放时间:8:00-17:00

彩虹湾公园

彩虹湾公园的粉黛乱子草每年绽放时总会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欣赏。这里还有水上栈道可以让人亲近水面,近距离观赏睡莲、水下森林和倒影,是散心好去处。

公园开放进出口:安汾路大门

开放时间:8:00-17:00

江湾公园

江湾公园以江湾第一人——名将韩世忠为主题设计建造。韩世忠曾屯兵于江湾,江湾镇也因此而兴。园内有江湾开篇、蕲王府石、鼓仪红亭、望江楼阁、一步岩、点兵台、四季景石等景点。

公园开放进出口:新市北路大门

开放时间:10:00-18:00

凉城公园

凉城公园以“凉”字为主题置景,园内有睡莲池、紫藤棚架、儿童乐园等。公园内配置丰富的植物品种,尽显园林意境。

公园开放进出口:凉城路大门

开放时间:8:00-17:00

广粤运动公园

广粤运动公园建有364米的有氧跑道、动趣足球场地与篮球场地,为全年龄段人群提供休闲活动场所。

公园开放进出口:广粤路大门

开放时间:8:00-17:00

工作日的午休时间

或者下个周末

来到公园享受美好时光吧!

最后

小虹还要提醒

外出时防疫措施要做好!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