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喜报!闵开发园区优秀企业家盛恩善先生荣获2022年度“白玉兰纪念奖”

2022年12月20日16:29 |
小字号

12月18日,2022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奖仪式举行, 50位杰出外籍人士被授予“白玉兰纪念奖”,闵行开发区优秀企业家盛恩善先生(新加坡籍)位列其中。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之一,由上海市政府于1989年设立,旨在表彰和鼓励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奖项每年颁授一次。

盛恩善先生,亨斯迈化学研发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亨斯迈上海园区 执行总监

盛恩善先生于1995年在新加坡加入亨斯迈聚氨酯,1998年回国,历任聚氨酯事业部技术开发经理、中国区市场部经理、亨斯迈聚氨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亨斯迈聚氨酯中国区总经理、亨斯迈聚氨酯亚太区研发中心总监,目前担任亨斯迈集团上海园区执行总监,兼亚太区研发中心总监。他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资深会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泡沫专家委员会委员、《聚氨酯工业》副理事长。

亨斯迈集团于1996年在闵行开发区投资建厂,二十余年来,亨斯迈与开发区携手并进,不断开拓新的发展天地。

盛恩善先生一直积极推动并参与领导亨斯迈总部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助力推动在上海设立亨斯迈亚太区研发总部,并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2008年,亨斯迈聚氨酯亚太区研发中心落户闵行开发区,2013年升级为亨斯迈亚太区研发总部,集团4大业务部中的3个业务部的亚太区总部落户于此。2019年设立了集团亚太管理型总部,并于2021年将地区总部的注册资本从2019年的200万美元提高到6814万美元,将集团管理型总部成功升级为投资型总部。

亨斯迈在闵行开发区的园区占地面积从原先的8千多平方米其间扩展到了5万平方米,人员扩增至600余人,全面支撑亨斯迈各事业部在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业务发展。截至 2021年,亨斯迈集团在中国区投资总额达到15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额超过120亿元,纳税10亿元。

亨斯迈集团亚太区地区总部

亨斯迈注重本地研发人才的培养,在盛恩善23年的领导下,研发中心技术人员总数从1998年的3人增加到目前的120人,其中博士及硕士学历以上的人才超50人,形成一支在全球精细化工行业举足轻重的世界级高水平研发队伍。

盛恩善先生不仅深入参与公司内部的研发,也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推动化学化工行业产学研结合,积极推动化学科学在中国特别是上海的发展。

此外,盛恩善先生始终积极推动中西交流,在中国与总部之间架起有效沟通的桥梁。他多次安排和陪同国内人员参观欧洲与美国工厂与总部,了解其他国家化工技术的最新发展,增进国内外化工行业之间的互相沟通和了解,推动国内相关化工产业的更新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初期各种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盛恩善博士参与领导团队全球采购抗疫物资,在平衡园区的最低抗疫需求同时,多次为地区捐赠防护服、口罩、手套等物资。

“协同以共生,跨业以达远。”亨斯迈不断扩大投资、提升高度,这也充分展示了这家来自美国的化工巨头企业对闵行开发区的高度认同和充满信心。作为上海市重磅打造的特色产业园区之一,近年来,地产闵虹坚守闵行开发区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积极吸引跨国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等生产性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入驻,已有亨斯迈、艾仕得、强生等10家世界级的外资研发中心,另有三菱电梯、西门子等近20家外资企业亚太技术创新中心及亨斯迈投资性总部等一批重量级跨国公司企业总部。

闵行开发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完善的商业配套、更专业的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共“营”未来。打造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名园,践行闵行区党代会提出的倍增目标,为地产集团打造城市有机更新标杆发展目标的实现以及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提升“四大功能”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上海地产闵虹集团)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