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释放数字活力 2022αi优质职场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记者 龚莎
2022年12月08日21:4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由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以“跨越·无界——释放数字活力”为主题的大型职场领域公益项目“2022 αi优质职场年度盛典”在西岸美术馆圆满落幕。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建平,人民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原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就业协会副秘书长、教育部首批创业导师赵紫晨,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吴荷生,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中智股份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单为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负责人吴蔚,中智关爱通总经理潘军,福布斯中国集团总裁张清琏,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法务总监曹艳贤,优质职场大师团代表沈小靖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盛典。

年度盛典现场

αi优质职场是聚焦中国职场范畴,寻找、评选并推广中国最优质职场模式和品牌的大型公益项目。αi优质职场致力于研究中国职场发展现状、实践成果、焦点问题及其未来趋势,推动中国职场优化与标准制定,树立优质职场榜样品牌。

“青年成长加速器”启动仪式

元宇宙场景实践

近年来,随着元宇宙从概念逐渐走向前台,在政府等各方面的支持与鼓励下,元宇宙作为互联网向更广阔世界开拓边界的一种高级形式,也将带动广泛的新兴技术和产业的迅速发展,这一概念同时与第七届优质职场主题——“跨越·无界——释放数字活力”相契合。今年8月,以“跨越·无界——释放数字活力”为主题的2022αi优质职场计划正式启动。在本次盛典上还举行了“青年成长加速器”启动仪式。

“青年成长加速器”是基于互联网的虚拟职场赋能平台,利用虚拟现实的元宇宙场景,打造基于职场为核心的,未来员工了解企业、与企业进一步磨合的网络共创空间。本届αi优质职场创新引入元宇宙与区块链技术,帮助潜在的初入职场的年轻群体更便捷地云游企业,感受职场氛围。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建平

“今年‘αi优质职场’已经步入第七个年头。自2016年启动以来,αi优质职场一直专注于探索和研究中国职场的良性发展,秉承“有温度、正能量”的职场理念,推动中国职场优化与标准制定,树立优质职场榜样。”孙建平致辞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之一,就是促进高质量的充分就业,这其中除了青年人自身的努力之外,也需要各行各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我希望αi优质职场这个品牌把双向奔赴的桥梁打通,把脉络连接好,最终对中国未来青年稳就业,为国家整体的战略能够贡献一份价值。”孙建平表示。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

“今后将不再有数字企业和实体企业之分,不再有线上线下之分,未来将以技术为先、场景为王。”陆雷认为,元宇宙是人类未来社会五感在线、双向奔赴的生活新形态。

优质职场大师团代表沈小靖

伴随着全面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沈小靖表示,数字化重塑了组织与员工的管理模式,已从传统正式契约关系到泛契约关系,从纯粹雇佣到互利共生。“元宇宙突破了职场次元壁,重塑了职场未来。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核心战略,以动态客户关系为目标,以数据为驱动,构建数字化组织、引进和培养数字化人才,实现数字化与业务协同发展。”

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几项大奖,其中弗略珂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卓越健康共行奖;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卓越成长共赢奖;沃尔沃汽车(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卓越财富共享奖;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卓越价值共创奖;上海西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数字化职场塑造奖; 磐阳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新锐职场践行奖;上海申同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刘怡等个人获得2022年αi中国优质职场操盘手;高博医疗集团、适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欧加隆(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卓越典范企业;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持之以恒奖;沃尔沃汽车等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出类拔萃奖,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2022年αi优质职场年度蝉联认证企业。

αi优质职场评选旨在通过专业的评测体系和独创的考察模式,选拔出中国优质的职场实践案例,树立和推广优质职场典范,传播职场正能量和正向价值观,以此改善中国职场生态。

(责编:龚莎、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