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金山,竟然还能这样找工作……

2022年10月10日15:11 |
小字号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日前,金山区人社局带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来到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重点企业参观面试活动。

十几名金山籍高校毕业生实地参观了起帆电缆的生产车间、办公区域。通过参观,毕业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企业生产环境和工作氛围,以及人才发展空间。家住漕泾镇的张星辰告诉记者,参与这样的活动,在了解“家门口”企业的同时,也为他找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

毕业生 张星辰:这次活动让我更直观地了解了企业,以前校招的方式都是在学校里招聘,不知道企业的具体情况。

同时,毕业生们通过企业宣讲环节,了解企业规模、经营现状和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企业人事还就企业文化、福利待遇等方面向毕业生们做了详细介绍。宣讲会后,企业人事现场对毕业生们开展面试。

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  章尚义:这样一个新的招聘渠道,给我们企业和员工之间搭建了一个桥梁,开拓了我们的招聘渠道。通过这次活动,也让学生更加了解岗位的需求,让他们在日后的职业生涯中有更好的规划。

据了解,为促进区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区人社局积极排摸区内80家重点企业,以应届毕业生需求最多的企业作为试点,通过“金山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募令,收集到的简历经初审后再报企业人事复核,选取人岗匹配值相对高的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徐佳:把学生带进企业里面,实地感受企业的文化,感受企业的氛围,让学生能够对自己的就业有一个更好地定位,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一个更好地规划。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