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社区食堂供应养生药膳?嘉定南翔“我嘉餐厅”开启试运营

2022年12月08日15:5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最近,位于嘉定区南翔镇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我嘉·邻里中心)的“我嘉餐厅”开启试运营。目前仅提供工作日早午餐,正式运营后还将陆续推出晚餐和助老送餐服务。

“我在卫生服务站做针灸,做完正好到餐厅来吃饭。这里离家近、环境好、菜式多,非常不错。”居民李阿婆说。临近中午,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刘阿婆跟老伴一起来就餐,“两个人过来吃一点,省的家里还要烧。我们今天选的是红烧肉套餐,这里的菜味道蛮好的,这几天一直过来吃。”

目前,南翔东社区“我嘉餐厅”开放时间为每日早餐时段7:00-9:00和午餐时段10:30-13:00。餐厅负责人李梦云介绍,“我嘉餐厅”每周都会更新菜单,面向的大部分是社区的老年人,因此更注重用餐的营养搭配和膳食均衡。

随着天气转冷,“我嘉餐厅”还联合曙光社区卫生服务站推出了两道药膳:山药茯苓莲子粥和沙参玉竹猪肚汤。

药膳每周制作一次,食材的配比和用量由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驻点医生专门指导。曙光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刘伟芳介绍,山药配上茯苓和莲子,能起到益气养胃、宁心安神的功效,沙参玉竹猪肚汤中加入蜜枣,让这道补气养阴、养胃生津的汤多了一丝甜味,“养生又养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