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沪上加油站提前完成“国六B”升级 汽油提质不加价

2022年12月02日09:2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中石化加油站提前完成“国六B”升级

汽油提质不加价,减少发动机积碳,更能降低碳排放

本报讯(记者 查睿)记者从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获悉,昨天起,-10号柴油和国六B标准的车用汽油开始供应上海市场。

近日强寒潮侵袭上海,为满足本市公交、邮政、消防、环卫等涉及民生行业车辆用油,上海石油已在37座加油站布点-10号柴油,各油库持续向各布点加油站配送-10号柴油。

同时,上海580余座中国石化加油站车用汽油质量标准将全部升级为国六B,较国家成品油质量升级总体要求,提前一个月完成在营加油站车用汽油置换并供应市场。原加注国六A车用汽油的车辆可直接加注国六B车用汽油。

升级后的车用汽油与目前市场在售汽油同价,烯烃含量进一步减少,能够降低汽车一氧化碳和碳化物排放量,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国六B标准汽油还能进一步减少汽车发动机积碳和胶质沉积,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对车辆性能无影响,驾驶体验感不变。

据介绍,2023年1月1日起,全国加油站将统一实施国六B车用汽油质量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国内实施国六A标准已近4年,“国六A”是过渡产品,“国六B”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六标准汽油。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