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世界杯首日沪部分餐厅满座率100% 这些地方火爆

2022年11月22日16:4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首日上海部分餐厅满座率100%,火锅店、烧烤店、西餐酒吧成看球好去处

东方网记者程琦11月21日报道:还好夜宵酒水准备充足,否则根本不够卖的。”11月21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正式开踢,球场上一片火热,场外的中国餐饮市场也热情万分。记者从美团了解到,受看球经济带动,国内世界杯主题堂食套餐订单量环比增长80%。其中,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的餐厅看球需求不断升温,火锅店、烧烤店、西餐酒吧成冬季热门看球好去处。

上海餐厅看球热度全国第一,21点时段预订火热

与三五好友约在餐厅,一边享受美食一边为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才够尽兴。据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开赛前三周,网友便已开始检索预订世界杯看球餐厅,过去七天世界杯餐厅、看球餐厅等关键词搜索量周环比增长556%。其中,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长沙成今年世界杯餐厅看球需求热度TOP城市。

记者咨询了上海多家适合观赛的餐厅发现,21点时段预订十分火爆。上海趁烧欢乐烧肉相关负责人表示,趁烧推出了超百个观球位,并在每晚九点后举办夜宵全场五折活动增添氛围。自11月1日开启世界杯就餐预订后,不少人在点评上进行线上或电话咨询。本周,重要比赛时间就餐的订位满座率已超100%,我们将适当考虑扩大订座率。

为提升经营效率,增加顾客消费体验的确定性,不少餐厅还开通了观球位手机预订功能,将店内适合看球的位置搬到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消费者打开手机点一点便能查看预订观球位置,并选择相应的就餐时间和人数,十分便利。

冬季看球火锅店受青睐,啤酒炸鸡成观赛好朋友

球迷爱去哪儿边看边吃?数据显示,火锅店、烧烤店、西餐酒吧等有观赛氛围感的餐厅均是餐厅看球热门选择。菜品方面,啤酒炸鸡有望取代夏季赛事网红小龙虾成为冬季观赛伴侣,开赛前三天,相关套餐销量同比增长超357%。

凌晨一点,上海一家烧烤店仍然灯火通明,不少客人正在喝酒看球。看球就是要喝啤酒。铁杆球迷王先生告诉记者,提前团了点评上的世界杯畅饮套餐来的,相当于花了六瓶啤酒的钱,还额外享受了脆肠、薯条、炸鸡等小食,划算得很。

旺盛的消费需求下,世界杯主题套餐供不应求。过去七天,平台上与世界杯相关的餐饮门店数周环比增长51%,相关主题堂食套餐线上订单量增长80%。不少餐饮商户认为,今年世界杯赛事覆盖下午六点至凌晨三点,是拉动正餐和夜宵的新增长点。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