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长宁这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开诊!

2022年10月25日14:38 |
小字号

10月25日,迁址后改建一新的北新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蒲北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开诊,为居民、白领带来全新的就诊体验。

蒲北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蒲松北路15号,绿树掩映下,橘色的门口显得格外温暖,入门处的无障碍通道也彰显着温情。

走进站点,清新、明亮、暖意的大厅映入眼帘。大厅右侧的“健康e站”内,可以提供体温、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氧等的测量,还可以自助进行中医体质辨别、心理测评、老年状态综合评估等,这些健康管理数据都可以形成报告,并纳入健康管理档案。移步到左侧,等候区的旁边,中医馆、全科诊室、治疗室、心理咨询室依次分布,可为居民、白领提供全方位的诊疗服务。

蒲北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着北新泾街道哈密、元丰、剑河、一村一、一村二、蒲北社区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建筑面积为205.53平方米,较新泾一村的旧址扩大近20平方米。

卫生站下设谢晟洁家庭医生工作室,拥有家庭医生4名(3名全科医师,1名中医全科医师)、3名社区护士、1名行政助手。谢晟洁家庭医生工作室与所辖6个居委会的约8121人进行了“1+1+1”家庭医生制签约服务,通过对签约人群进行分类管理,有效开展了定点就诊、预约门诊、防治一体的健康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新模式。

目前,蒲北社区卫生服务站除了提供全科诊疗服务和慢性病健康管理以外,还积极推广和应用草药、针灸、康复等中医适宜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一直以来,我们家庭医生工作室通过‘白领健康荟’项目为白领提供医学科普讲座、中医适宜技术和茶疗药膳体验等,深受周围年轻人的欢迎。”谢晟洁家庭医生工作室负责人谢晟洁介绍,由于蒲北站点地处北新泾商业圈,今后他们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继续打造为周边白领服务的特色医疗品牌——“白领健康荟”。“今后我们在继续原来服务的同时,还将扩大服务人群和范围,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群获益。”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