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吃饱更要吃好 这些社区食堂招牌菜最受欢迎

2022年11月23日16:28 |
小字号

“太多了!太多了!半份有这么多啊!”一位正在欧阳路街道社区食堂打菜的爷叔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脸上早已笑开了花。他告诉记者,这家社区食堂每次都给装得满满当当的,量太足了,非常实惠。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食堂午餐的菜品款式共有三十多种,有荤有素,有鱼有虾,非常丰富。每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看着就很有食欲。“主要是一些符合上海人口味的家常菜,像芋艿、烂糊肉丝,考虑到有些老人可能牙口不太好,这些菜几乎每天都有,很受欢迎。”食堂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最受欢迎的是红烧肉,瘦肉不柴,肥肉不腻,算我们这里的招牌菜,还有就是清蒸鲈鱼,一出来就抢光了,一天三十份根本不够卖。”

社区食堂的菜价也吸引了不少建筑工人前来用餐,刘师傅正在参与欧阳路街道大二、大三小区“美丽家园”改造项目,今天他也像往常一样,来到社区食堂买了一份十五元的套餐,刘师傅告诉记者,自从知道了工地附近有这样的社区食堂,他和工友们几乎每顿饭都是来这里吃,“十五块钱有一个大荤两个素菜,都是可以自己搭配的,菜量也很多,我们干活的也能吃饱、吃好!”

而在位于祥德路302号的社区长者食堂“欧阳社区生活馆”(栖心小屋),记者看到,前来打包午餐的市民络绎不绝。

“好吃!实惠!关键是卫生!社区食堂,就是社区的食堂嘛,我们老百姓吃着比较放心。”李阿姨是专程骑着电动车来买午餐的,看到记者,她十分热情地主动介绍起令自己满意的午餐,“子女白天上班不在家,中午这顿饭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吃,年纪大了也吃不了多少,就不高兴自己烧了,来社区食堂打包一份回去很方便。”

记者看到,虾仁炒鸡蛋、百叶包、肉圆等菜品很受欢迎,销量火爆,而浓油赤酱的八宝辣酱,将甜、辣、咸三种口味完美配比,晶莹剔透的虾仁宣告着用料的良心。“我们请的是本帮菜大厨,招牌菜就是八宝辣酱和响油鳝丝,鳝丝蒜香咸甜不油腻,做得相当地道,而且入秋以后吃黄鳝也有进补的功效,所以最近也是卖得很好。”

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的午餐从早上九点半就开始供应了,一直到中午售完为止,现在天冷了,菜都烧出来的话摆在外面凉的快,所以采取了外面一边卖,后厨一边烧的方式,不断有热菜供应上来,满足大家的用餐需求。“民以食为天嘛,这样虽然辛苦一点,但是菜一直是热热乎乎的,吃到肚子里也舒服。能让老百姓吃的开心,吃的放心,我们觉得辛苦一点都是值得的。”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