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长宁区“楼门口”午餐示范点及新增点榜单同步发布

2022年12月01日10:55 |
小字号

在区委组织部指导下,区商务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各街道镇以及临空园区共同推进的“楼门口”服务体系特色品牌——“午间一小时,宁聚你我他”之“用餐饴小时”品牌项目于日前迎来新进展,2022年长宁区“楼门口”午餐示范点榜单及2022年长宁区“楼门口”午餐新增点榜单同步发布。

时间:中午11点

地点:慧谷白猫科技园区餐厅

“要一份水蒸蛋、椒盐基围虾、炒生菜,在这里吃。”临近午餐时间,白领方先生熟门熟路地来到慧谷白猫科技园区餐厅自选窗口拿取餐品,荤素搭配,才20元不到。原来,方先生就职公司在附近,奈何没有工作餐只能一直吃外卖,在得知园区餐厅对外开放且提供一日三餐后,便成了这里的“忠实粉丝”。

作为2022年长宁区“楼门口”午餐示范点之一,位于天山路641号2号楼底楼的慧谷白猫科技园区餐厅,不仅为园区内白领服务,同时辐射周边商务楼宇及居民区。开业10年来,该餐厅的一日三餐服务收获诸多好评,可同时服务约500人,每日用餐人流量超150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放式厨房透明卫生,午餐种类丰富,既有浓油赤酱的上海本帮菜,也有满足不同喜好的地方特色美食,还有易消化清淡口的适老化餐品。价格十分实惠,大荤10元至15元,小荤6元至8元,素菜2元至5元,米饭和普通例汤为免费赠送。菜品均以小份菜为形式,放置在小碟中,食客可排队有序挑选所需。

慧谷白猫科技园副总经理曹晓东介绍,每日午餐餐品包含八种大荤、四种小荤和四种素菜,午餐时间为每日11点至13点,11点半至12点半为用餐高峰期。每天菜单都不一样,主要通过餐厅张贴海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菜谱。

餐厅面档窗口的“生意”也十分火热,光面4元、雪菜肉丝面6元、葱油拌面7元、双菇面筋面8元、辣肉丁面15元......汤面拌面一应俱全,各类浇头整齐摆放。只见,食客点单付款后,大厨随即现场制作,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很快便出炉。

据了解,慧谷白猫科技园区餐厅还是仙霞新村街道老年餐外送的主要供餐单位,日均为近300名老人提供助餐服务。每月,餐厅会定期组织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和相关人员对餐厅环境、菜品、价格等方面进行反馈,综合意见后作及时调整。

时间:中午12点

地点:申亚员工食堂

“今天有葱烤大排、剁椒鱼块两种荤菜,油豆腐黄豆芽、油麦菜两种素菜,还有小荤西红柿炒鸡蛋。”中午12时,记者来到位于延安西路895号申亚金融广场的申亚员工食堂,大厨一一介绍着当日菜品。该食堂同为2022年长宁区“楼门口”午餐示范点,主要为楼栋内企业白领提供午餐。因食堂坐落于29楼最高层,风景佳、采光好,白领可边赏景边用餐。

食堂空间不大但“五脏俱全”,能同时服务40-50人,既有四人座椅,也有圆桌包房,可供不同用餐需求的白领选择。午餐方面,邀请来自知名综合餐饮集团一片天的大厨坐镇,提供由一大荤一小荤两素菜组成的营养午餐,附赠米饭和汤,价格为25元/份。

结合微信小程序,楼栋内各企业负责人可统一下单备注今日用餐人数,食堂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合理安排备餐计划,避免浪费现象。每周更新的菜单也会通过小程序对外公布,白领可自主查询。

据悉,该食堂原先仅对物业工作人员开放,在江苏路街道的指导下,食堂逐步开放,为同楼栋白领解决了午餐的后顾之忧。开放近10年来,食堂曾先后荣获长宁区“六个便利服务联盟”便利午餐定点单位和长宁区“六个便利”服务示范点称号。

“目前,食堂每天约提供250份午餐,午餐高峰集中在11点半。我们既是申亚金融广场的物业,也是食堂运营方,未来将持续为大家准备安全放心的午餐。”海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朝强介绍。

2021年5月,长宁区正式启动“楼门口”服务体系,发布特色品牌“午间一小时,宁聚你我他”项目,涵盖教育培训、法律咨询、健康管理、税务服务等10个项目。其中,“用餐饴小时”是区商务委推出的服务品牌项目。作为牵头方,区商务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各街道镇和临空园区共同推进项目。

今年8月,区商务委发动区域内长宁区“楼门口”午餐就餐点挂牌时间满一年以上的午餐点申报长宁区“楼门口”午餐就餐点示范点。综合食品安全、菜品价格、菜肴质量和就餐环境等因素,多部门现场评审和打分,最终选出10家长宁区“楼门口”午餐示范点及5家长宁区“楼门口”午餐新增点。

接下来,区商务委将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进一步深入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推进到楼宇企业和白领身边,让楼宇白领就近享用到便捷的早、午工作餐,吃得贴心、吃出放心、吃到舒心。

2022年长宁区“楼门口”午餐示范点榜单

2022年长宁区“楼门口”午餐新增点榜单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