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寒冷冬日里,金山这里的老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可口热乎的饭菜

2022年12月06日16:29 |
小字号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为了让老年人能吃到热气腾腾的助老餐,石化街道一方面采用“骑手专送”模式,提前准备保温箱、规划最短路线;另一方面在助餐点开启空调,配好热水,保证老人在温暖的环境下吃上热乎的饭菜。

近日,记者在石化街道办事处看到,工作人员熟练地将准备好的食物下锅、翻炒、出锅……不一会儿,清蒸鲳鱼、西葫芦肉片、油豆腐塞肉、红烧土豆……一道道热气腾腾的菜肴就做好了。说起为何选择这些菜色,石化街道员工餐厅网点经理宋海锋表示,“一方面考虑到老人的牙齿比较松动,所以菜色需要软糯一些,另一方面是从营养角度分析,选择了这些菜色”。

当工作人员熟练地将可口的饭菜装进餐盒后,送餐志愿者谢月兰迅速将餐盒放进保温箱中,随后冒着寒风驶向一户户老人家中。为了保证饭菜的温度,她需要在1小时内将盒饭送到6个居民区的13户人家中,平均每户间隔只有5分钟。

家住山鑫阳光城的沈国础今年85岁了,与老伴一起生活。沈老伯患有眼疾,老伴患有心梗,生活不便利的他们选择向石化街道申请助餐服务。如今一到饭点,他们就能吃到由送餐志愿者准时送上的热乎饭菜,让沈老伯夫妻很感动。

除了助老餐送上门,考虑到气温骤降,石化街道多家助餐点也第一时间开启了空调。近日,在海棠新村助餐点,推出了热乎的汤搭配营养健康的饭菜。海棠‌新村助餐点志愿者钱美云表示:“饭菜送来时饭盒上都盖着棉被,用来减少热量消耗,确保饭菜热腾腾上桌。此外,助餐点也开启了热空调,放置了热水供老人取用,保证每个老年人都吃得热乎”。

据了解,石化街道现有11个老年人助餐点,助餐点用餐194人,送餐上门27人。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