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群服务走进上海加油站,卡车司机“流动党员”找到组织了

2022年11月29日07:4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8日上午,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泰和路加油站党群服务站暨司机之家启用,这是上海市在加油站内设立的首座党群服务站暨司机之家示范点,是密切党群关系的“一站式”新阵地。

宝山区泰和路加油站党群服务站暨司机之家,外观设计以“集卡车”为造型灵感,室内按照“医、食、询、驻、乐”不同服务做了功能区域划分,在“7+X”服务的基础上配备了按摩椅、睡眠太空舱、咖啡机、烘干机、洗衣机、母婴操作台等设备设施,满足卡车司机的日常生活所需。一楼采用“为美好生活加油”主题墙绘,将司机留言板设计成加油小票,设置党群服务站点打卡装置,提供集齐各党群服务站点印章,便可获得人身意外保险“畅享包”等特色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石油注意到,部分卡车司机也是党员,但由于常年在路途奔波,缺少组织生活的条件。泰和路党群服务站还专门设置了“寻找流动党员”的区域,司机只需要扫描二维码绑定宝山社区通,未来有机会能在加油站上党课了。

宝山区区域内物流货运企业、集装箱堆场较多,是大型货车运输枢纽和卡车司机的聚集地。泰和路加油站地处S20外环线泰和路匝道口,是卡车司机进出上海的必经之路之一,年服务卡车数量超18万辆。

此前,加油站已成立万吨站党支部,开发了二维码党课,卡车司机群体中的党员可以扫码在线收看党课视频,制作便携卡片,随时扫码学习。还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健康体检、心理咨询等服务资源,重点解决了卡车司机吃饭难、淋浴难等基本生活困扰,为卡车司机提供日常所需的基础服务,发挥贴近基层优势,打通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服务新就业群体,宝山区社会工作党委、上海沪北石油党委将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目前,已在宝山区泰和路、杨行、江杨、新三等12座加油站建成党群服务阵地体系,扩大服务党员群众覆盖面,努力让人民城市建设的参与者成为人民城市发展的受益者。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