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4个街心花园、整改店招店牌……金山这条街将全新亮相!

2022年11月28日16:41 |
小字号

街道,是城市的“骨架”,

在居民区、商业店铺等较为集中的区域,

路上的风貌不仅关系着一座城市的“颜值”,

也直接影响着宜居度和市民的幸福感。

临源街位于金山区朱泾镇城北片区,由于建设使用年限较长,存在绿化层次单一、商铺外立面污损、店招店牌杂乱等问题。近日,朱泾镇结合“美丽街区”建设,对沿街高矮不齐、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临源街周边改造前

店招虽小,却彰显着城镇文化。朱泾镇在设计时既注重整体性、协调性,也彰显多样性、个性化,避免街道风貌“千篇一律”。前期,镇绿容部门邀请沿线商户、居民代表进行初步设计方案讨论,联合居委会、物业、施工方按照一铺一档征询意见。确定底板样式后,在这一框架内字体、颜色由商户“自由发挥”,可提供符合规范的文字、图案等素材供选择。同时,改造中还将对商铺立柱等细节包装美化,预留灯光管道,充分发挥白天美化、夜间亮化的作用。

经排摸,临源街及路口转角商铺共计103家。目前,临源街(南圩路-中官塘)路段正在施工中,周边商户对该项目都表示非常满意,“不仅免费给我们换新的店招,本来污损严重的卷帘门也给我们换新,这种好事我们肯定配合”。

临源街店招店牌更换中

临源街店招店牌更新后效果图

除了店招店牌改造外,朱泾镇同时聚焦百姓需求,因地制宜挖掘绿化潜力,在临源街人民路交叉口量身定制四个街心花园,利用现有空地,补充休憩式绿地,通过“花园+”建设,提升社区环境品质,打造景色宜人、层次丰满的绿色街区。

四个街心花园分别以“和谐家庭美”“坚守初心美”“健康活力美”“缤纷生活美”为主题,通过栽种四季对应开花植物、增添特色景观雕塑等,营造“四季有花、四时有景”的效果,让市民“转角遇见美”;内部还将设置廊架、座椅等,为市民提供休闲散步好去处。

“微场景”让寻常街区“活”起来,朱泾镇正努力将街道、边角打造成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的生活空间,一幅“宜居生活”的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