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党员教育培训走心走实,杨浦这个街道这么干→

2022年11月28日16:25 |
小字号

近年来,殷行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前瞻性思维、信息化手段、多样性需求,持之以恒抓严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找准切入口 挖掘本土教培资源

街道社区党建办找准党员教培切入口,因地制宜挖掘打造富有殷行特色的本土教培资源库。聚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居民区干部队伍培养,举办殷行街道2022年居民区干部“培力计划”培训班,聘请强师资开展系统性培训,进行针对性实务操作辅导。策划举办殷行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通过“一次学习讨论会、一个座谈会、一个视频、一本案例集、一本漫画册、一条线路、一次专题报道、一本《疫情快报、防疫专刊、防疫简讯》合集”“八个一”,全面展示殷行发展成果,在回顾街道发展史中描摹“健康社区”新蓝图。

同时,为了创新基层治理,街道承办了杨浦区2022年度“大家微讲堂”第五讲(殷行主会场)大型主题宣教活动,该场宣讲活动经同步直播,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融合阵地 优化服务功能

扎实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三中心”融合,创新嵌入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打造崭新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殷行街道社区(运动)健康师“体医融合”2022年试点项目启用仪式为契机,举办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并积极开展高质量受欢迎的教育培训活动。

全新的服务阵地除了提供日常的党员学习宣教、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组织关系接转等常规服务外,还提供综合业务受理、图书阅览、文体娱乐、科普宣传、健康指导、户外驿站等特色服务。

多渠道、多方法教育宣传

另外,街道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助力社区老年人健康指导”专题党课,“学雷锋,树新风,奋进健康新时代”殷行街道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机关、居民区、“两新”组织、抗疫先锋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运用电教远教开展7期居村干部疫情防控政策专题培训班。策划第十届殷行街道“爱心在党旗下闪耀”——“HONG爱坊”健康公益活动。建设肯德基食物驿站,服务新就业群体。编写《防疫简讯》50期,把在疫情防控重点攻坚任务中涌现出的优秀居委工作人员,作为学习宣传教育的“活教材”,大力倡导“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线上+线下助力党员自主学习

街道积极做好“两新”基层党组织日常党建工作的指导,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杨浦区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大讲堂”等有效载体,积极推送资讯、热点。

线下采取“点位培训”一对一上门指导的方式,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考虑到“两新”组织特点,推出微信“日日推”学习服务项目,以图文并茂形式投放最新学习咨询与导读要点,助力“两新”组织党员主动学习、持续学习。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