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出口退税开启“倍速”,办理时长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2022年11月21日08:4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印发了《本市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实施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20条措施为外贸企业注入动能。意见明确,对一类及二类出口企业,出口退(免)税办理时长由此前的5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记者从上海税务部门获悉,自提速政策实施以来,上海市已有2.41万户企业享受到退税“倍速”的便利,申请出口退税11.42万次,退税总额超过660亿元。企业从提出申请到退税到账的平均时长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其中一类及二类出口企业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上海税务部门在办理渠道上不断优化,办理手续上持续简化。“此前,少数退税资料还是需要现场提交,现在所有资料都可以通过线上影像化和数字化方式提交,拍个照片点击‘上传’,就完成了申请。等上两、三天,退税款就到账了。这种全流程的线上办理模式为疫情期间的办税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上海玩具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建中说。新政执行以来,上海玩具进出口有限公司已收到8878万元出口退税。

除了不断升级线上办理模式,上海税务部门还积极落实出口退税减资料、减事项、减纸质证明的“三减”便利举措,取消或调整需要报送的纸质资料涵盖备案、申报、证明等三大类18项,帮助企业提升办税效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