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云端”体验便捷退税 税务体验师有了新感受

2022年07月27日16:5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端”体验便捷退税 税务体验师有了新感受

  东方网7月26日消息:“各位纳税人,下午好!我是留抵退税‘体验导师’小周,今天我将带大家深入了解、亲身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的全过程……”屏幕前,上海市松江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周锴与税务体验师们同屏互动,向大家介绍留抵退税相关政策要点、办理流程及填报要求等重点内容。

  为进一步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日前,上海市税务局联合苏州市税务局,举办了以“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为主题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沪苏两地5名税务体验师通过“非接触”方式体验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全程网办业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持续推动税费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往年我也参加过体验师活动,此次线上体验还是首次,很高兴能有这种交互式、沉浸式体验。短短一个小时的线上陪同办税,不仅让我对税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切身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优化服务上作出的努力。”在接受直播辅导后,税务体验师、邦托财税服务(苏州)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樊清亮感叹道。

  为全方位增强活动体验感,两地税务部门通过视频实时演示办理流程方式,为税务体验师们带来了更直观的实景办税体验。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上海冠悦家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储菊英亲自体验一把留抵退税全程网办的“直达快享”。

  “这是我第一次办理留抵退税,原先比较担心办理流程资料复杂,在自己体验以后才发现,退税流程界面特别友好,弹窗提示清晰、操作简便明了,数据预填高效,实实在在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储菊英表示,“在疫情的大环境下,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推出了越来越多的便捷办税方式,真是给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

  据了解,为提升退税服务质效,上海税务部门着力打造增值税留抵退税“轻松退”全程网办模式,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均可以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通过退抵税费申请模块办理,期间还可随时查询办税进度及结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能和大家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在‘双向沟通’的基础上未雨绸缪,把‘发现问题’的环节放在前面,让税费服务产品‘大众点评’真正参与税费服务产品的测试和改进。”活动中,上海市松江区税务局副局长吴卫港表示。

  在“云上”讲解和体验后,税务体验师们结合体验感受纷纷建言献策,税务干部现场答疑讲解,活动共收集涉及政策享受条件、系统流程优化等方面意见建议4条并逐一答复。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此次双城联动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税务体验师活动,建立定期联系和信息反馈机制,持续改进服务方式,不断优化办税体验,打造更加智能高效的税费服务体系,最大限度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