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以赴,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圆满完成进博保电任务

2022年11月11日12: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进博会期间,从黄浦江两岸璀璨“灯光秀”,到灯光波影里不断变换颜色的“四叶草”会展中心,都是妥妥的“吸睛”亮点!而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就是这绚丽光影背后坚定的守护者。作为上海最主要的电力能源供应企业之一,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坚决把进博保电重任扛在肩上,全力组织在沪7家电厂、皖电东送项目1家电厂以及相关的新能源场站,精心维护所有发电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全力做好能源保障。截至2022年11月10日,进博会期间6天,总计发电超5.5亿千瓦时,约占上海市发电量的三分之一。

8月14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一行前往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吴泾电厂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实地检查高温期间电力运行保障情况。“我们时刻不忘李强书记来厂调研时的殷殷嘱托,总结历年进博保电的成功经验,超前谋划、严密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进博保电工作方案及专项应急预案,圆满完成了这次重要保电任务。”吴泾电厂党委书记、副厂长(主持工作)史骏说道。作为进博保电的重点单位之一,该厂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把责任细化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员,确保人身安全、发电用煤、机组安全运行、承包商管理、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作为进博会骨干发电供能企业,我深刻感受到上海电力进博保电工作是一届比一届准备得充分。”一直奋战在第五届进博保电任务中的上海电力火电部主任瞿浩对此感受颇深。他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电力在国家能源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华东保上海、上海保重点”指示要求,逐一细化落实生产保障力量、风险管控、安保防范、电力应急、消防安全和环保排放等各项举措,确保了各发电设备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圆满完成了保电任务。

“一流的国际盛会离不开一流的能源保障。”上海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华表示,作为进博会重要能源保供单位之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总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把安全生产挺在前面,以“三基”建设、技术监督、班组建设、承包商管理等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地推进以“三铁”反“三违”,切实打通安全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有效保证了发电供热安全,为进博会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能源保障。同时,我们正加快推进闵行燃机H级机组建设,以及漕泾二期、外高桥项目四台百万级千瓦火电项目等前期工作,未来可为城市用能安全提供更加有力支撑。(陆婷婷)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