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解惑社区体检,这个工作坊很有料!

2022年01月06日10:44 |
小字号

合理的体检是实现“治未病”的重要手段,是居民健康管理重要的一环。近日,来自同济大学的学生志愿者给定海路街道第四睦邻点的居民带来了社区体检工作坊。大家从年度的全面体检讨论到个人日常体检,一同展望社区体检与健康服务的新可能。

志愿者首先向居民介绍了现阶段社区自助体检设备的形式,通过这些仪器可实现慢性疾病筛查,帮助指标异常的居民及时进行健康指导、健康干预,为社区预防疾病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同时,同学们也提到了设备易用性、设备日常维护等实际层面上的顾虑。

“社区有没有体检相关活动?”“您认为哪些社区健康活动比较好?”通过一系列问题,学生们了解了居民们对社区体检与健康服务的态度。居民们不仅在工作坊中各抒己见,更是通过本次交流提升了对于健康管理的认知,在新年开启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很高兴能通过工作坊形式的活动,让各位居民互相沟通对于体检的看法,并发散想象,对未来社区健康生活作出展望。”活动策划人涂小涵说,此次工作坊脱胎于他们关于社区自助体检终端的调研与设计的项目。

工作坊最后,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体检知识小卡片,居民们表示看懂体检指标背后的意义对他们很有帮助,他们也很喜欢小卡片的设计,觉得很实用很便利。

关于这次活动,大家都纷纷表示有了些许收获,有居民表示今天在现场了解到关于体检的一些情况,让她对自己未来的体检有了规划。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