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赋能城市微更新 龙门石窟特展首次走进上海社区

2022年01月0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6日电 (葛俊俊)文博艺术赋能城市微更新,1月5日,“铭心妙相:龙门石窟艺术对话特展——东昌社区展”正式亮相东昌社区“星梦停车棚”,这也是龙门石窟首次走进上海社区与居民对话。

据悉,该停车棚位列上海市“艺术进社区”示范项目首位。东昌社区的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一饱眼福,欣赏到博物馆水准的专业展览,在不经意间实现了古今文明对话。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文物局、上海大学主办,上海大学博物馆、龙门石窟研究院承办,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东昌新村居民委员会和社区枢纽站合作举办。

本次社区展是继“三星堆:人与神的世界”图片展进入“星梦停车棚”后,上海大学博物馆进行的第二期展览进社区活动。馆方携手专业社工机构把“博物馆同款”内容带到陆家嘴社区居民身边,让每一名进车棚取放车辆的居民,都会“意外”欣赏到不一样的文物展览。

除了对停车棚的改造,本次社区展还参与了陆家嘴社区微更新,探索艺术融入生活的美好愿景,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更是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参与“社区治理”,加强博物馆与城市在地居民的联系。

据透露,1月上旬将以“上海大学博物馆进星梦停车棚”为例,举行“博物馆与社区”专题讲座活动,围绕艺术社区的形态运作与社会治理、社区居民动员、博物馆社区实践等话题展开讨论。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