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清零攻坚,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普陀力量!

2022年05月09日17:11 |
小字号

5月7日,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动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冬冬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坚持再坚持、努力再努力,共同向着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发起冲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体现普陀担当、贡献普陀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文高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等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指出,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扛起责任。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思想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向着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全力冲刺。

姜冬冬指出,要以更加坚决的工作举措巩固成果。要持续深入推进十大攻坚行动,降新增和防反弹两手抓两手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打好“四应四尽”的歼灭战,做到检测筛查全面覆盖,转运隔离以快制快,拔点清面坚决果断,不折不扣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打好严管严控的阵地战,做到“三区”严格规范管理,推动围墙内外管理下沉,确保清零一块、守住一块、巩固一块。要打好有序有限的运动战,深入开展“无疫小区”创建,确保小区干净无疫、人员风险可控、外出安全有序。要打好常态长效的预防战,织好核酸检测网、疫苗接种网、清洁消杀网、科技赋能网,加快建立平战转换机制,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准备。

姜冬冬强调,要以更加坚韧的斗争意志夺取胜利。要压实责任,立下军令状,确保工作落实不变形、不走样、不打折扣,确保言必信、行必果、说到做到。要充满信心,提振精气神,区防控办、各工作组、各专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各街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区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要发动群众,凝聚正能量,把群众关心的物资保供、就医配药等服务保障抓到位,主动了解诉求,及时回应关切,诚恳听取意见,引导广大群众人人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共同汇聚起群防群控、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肖文高讲话

肖文高指出,要坚决落实“四应四尽”。筛查工作要应检尽检,阳性感染者要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密接人员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一点一策”攻坚拔点,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要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管控。各街镇要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切实做好防范区管理。要建立完善平战转换机制。要充分发挥检测哨、电子哨、抽检哨、监测哨、流调哨5类哨点的监测预警作用,同步推进疫苗接种、中药干预、环境消杀等工作。要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做好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供、保障正常就医等工作,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现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精神,区卫健委、长寿路街道、石泉路街道作发言。(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