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协力守牢阵地、守好家园!普陀区召开“无疫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30日16:54 |
小字号

5月28日晚,普陀区召开“无疫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无疫城区”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姜冬冬指出,要坚定开展“无疫城区”创建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无疫城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把“无疫城区”创建作为巩固清零攻坚成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作为构筑疫情防控屏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抓紧抓实,自我加压、乘势而上,同心协力守牢阵地、守好家园。

姜冬冬强调,要奋力夺取“无疫城区”创建工作新胜利。要对照标准抓创建,按照“十个到位”的标准推动创建“无疫小区”“无疫单位”“无疫楼宇园区”“无疫街区商圈”,连点成片、连片成面,实现全域创建。要问题导向抓创建,全覆盖开展风险点排查,加快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动真碰硬查找问题、立说立行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杜绝问题。要为民靠民抓创建,夯实“第一梯队”的基础,壮大“第二梯队”的力量,坚持开门搞创建,让创建工作更富特色、更有实效、更得人心。要统筹兼顾抓创建,将“无疫城区”创建工作同文明城区创建、城市更新、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放大正效应。

姜冬冬要求,要切实增强“无疫城区”创建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党建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条块协同。要强化能力建设,着眼常态长效,做好常态化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场所码”“数字哨兵”应用等工作,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识变应变、统筹兼顾的本领。要强化宣传动员,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覆盖率,鼓励基层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形成“无疫城区”创建比学赶超、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会上宣读了普陀区第三批无疫小区名单,周艳对全区推进“无疫城区”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区商务委、万里街道、宜川路街道中远四委分别结合“无疫单位”“无疫街镇”“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进行交流。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