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拧紧发条,开足马力!普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冲刺动员会暨靠谱文明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年08月16日17:14 |
小字号

8月15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冲刺动员会暨靠谱文明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现场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孙德麟出席;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组长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区领导谈上伟、杭春芳、周艳、刘东昌、李红珍、姚汝林、高路、姚军、吴凌昱、杜娟、顾建中、蒋龙、欧阳萍、严永强出席,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指出,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冲刺。要进一步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创城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以良好的城区形象和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信心决心。要紧紧锚定目标,坚定敢创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保持不甘人后的拼劲和韧劲,拧紧发条、开足马力、奋起直追,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加固,奋力夺取创城工作的新胜利。

姜冬冬要求,要对标对表、标本兼治,精准发力抓攻坚。要学深吃透测评标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尽快消除一批城区管理顽疾,补上一批硬件设施短板,形成一批管用好用的机制举措。要着力破解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覆盖的自查巡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加强源头治理,巩固创建成果。要始终突出为民靠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群众的宣传和发动,持续营造全域、全员、全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姜冬冬强调,要加强组织、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落实。坚持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直插一线督促检查,保证各项创建标准和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上下联动、条块协同,推动国有企业、物业公司、窗口单位以及所有驻区单位都担起责任、付诸行动。要组合运用各种检查方式,查问题、查漏洞、查态度、查作风,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会上,周艳部署2022年靠谱文明提升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刘东昌传达上海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工作;区绿容局、真如镇街道、西部集团分别作发言。会后还举行了实地测评指标培训会。

(来源:上海普陀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