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精品改造后,物业服务不甘落后!程桥二村居民对小区环境普遍满意

2022年09月07日10:49 |
小字号

今年,新长宁集团结合红色物业“四个十”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内的物业管理水平,着力打造物业服务新标杆。新程物业程桥二村管理处,就通过自己的特色服务,将社区打造得更加温馨便利的同时,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程桥二村,仿佛置身在公园中,假山绿植、凉亭花卉,随处可见的绿化景观把小区装扮得生机盎然。“我们小区不仅干净漂亮,而且功能设施很完善,住得舒心又安心。”说起小区的居住环境,居民安阿姨脸上露出开心、自豪的神情。

程桥二村建造于20世纪80年代末,是典型的售后公房小区,目前共有居民1422户,是长宁区首批完成精品小区改造工程的居民区。近年来,新程物业程桥二村物业管理处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物业服务,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宜居舒心的小区环境。

在小区的非机动车库,出入口处不时看到居民有序进出,车库内机动车停放整齐,墙面上张贴的车辆管理要求以及充电方法,一目了然。“小区现在的环境真是好多了!以前不少车子停放在楼道口,通过‘飞线’充电,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安阿姨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程物业通过红色物业“惠·议厅”形式,在程桥二村建立社区物业协商共议机制。面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小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通过共同商议,决定了对非机动车库实施防火安全设施的改造工程。

通过在车库内增设了智能门禁系统、消防喷淋设施、烟感报警设备和监控探头的覆盖,解决了小区内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问题,同时还经过无人管理的工程改造,解决了老旧小区车库内人车混住的安全隐患问题。新改造的车棚不仅外观“高大上”,而且功能实用。

不仅如此,新程物业还定期开展“金色护航”行动,走进独居、孤寡、高龄老人家中检查“水电煤”使用安全情况并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定期举办“红色物业惠民”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加梯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新程物业还在小区打造功能清晰的楼栋分布图和道路指示牌,既提升了物业服务水平,也提升了居民满意度。

凉亭内歇脚聊天的居民,广场上玩闹嬉戏的孩子,房前屋后干净宽敞整洁的道路……如今的程桥二村,通过物业管理水平和社区治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居民们感受到了更多“小确幸”。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