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开心心和老里弄生活告别,212、234、247街坊的居民这样说→

2022年10月21日14:44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作为居民们十分关切的民生大事

虹口的旧改工作最近进行得如何了?

212、234、247街坊的居民这样说↓

为了让旧改地块居民早日告别老旧房屋,住有所居、住能安居。连日来,虹口区旧改指挥部开足马力,为212、234、247街坊的居民按时发放了房屋征收补偿款。

错时发放、预约办理

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居民们心里踏实了

从亮绿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到扫场所码、核对预约信息,居民们有序进入征收基地。为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虹口区旧改指挥部采取室外办公方式,定时消毒消杀,并通过预约办理的方法,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现在心里踏实了,要开开心心地和老里弄倒马桶的生活说再见了。

68岁的赵荣根在东宝兴路753弄住了大半辈子。他感慨道,本来还担心旧改会受疫情影响,现在安心了。赵荣根说:“听到外面有不少说法,说会拖半年、三个月。我是相信政府,既然旧改了,那就耐心等待,想不到现在钱款这么快可以下来,阿拉心里很开心的。”

虹口区第二征收事务所副总经理刘峰介绍说:“根据相关要求和规定,我们这次做了错时和预约发放。到目前为止,发放一切正常,居民们也都很开心。总体来说,涉及居民大概三百证。”

政策清晰透明

办理有秩序

居民们很满意

今年6月30日,虹口区212街坊,以及234、247街坊房屋征收签约率分别达到99.66%和100%,高比例生效。从第一轮意愿征询到地块生效,经办人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和居民保持沟通,及时分享政策信息、答疑解惑。

经办人很负责任,我们感到很满意。

旧改地块居民周素琴说:“这次旧改秩序很好,该怎么做都说清楚的,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因为经办人说得很清楚,什么时候给、什么时候拿,都很清楚。”

党的十八大以来,虹口累计作出征收决定93个,帮助7.5万余户居民搬离旧居。虹口区旧改指挥部党委书记、常务副总指挥杨叶盛表示,虹口还剩余5000余户居民生活在二级旧里以下房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千方百计加快工作步伐,让旧改里弄升腾起“有尊严的烟火气”,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