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线下办”变“掌上办”,银联商务为安徽总工会服务插上“智慧”翅膀

2022年11月09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深入,各地总工会都在积极谋求业务办理的线上化转型。作为国内知名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银联商务携手安徽省总工会,以及蚌埠市、安庆市、宿州市总工会为当地职工打造的“皖工惠”“蚌工e家”“宜工惠”“宿工惠”等智慧工会云平台陆续上线,不仅为当地职工提供足不出户、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各种业务办理的线上服务,也助力当地总工会探索和实践智能化工会服务新模式。

安徽省常驻人口约6000余万,其中在当地总工会登记注册的工会会员人数达800万。长久以来,安徽省总工会及各地市工会一直积极推动提升工会服务线上化运营能力,让当地职工可以享受到“容易办”“掌上办”的服务体验。此次银联商务基于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以“微应用平台”“全民惠平台”产品为基础,为安徽省各级总工会定制上线包含网上办事、会员管理、精准普惠等功能在内的智慧工会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其建成全省工会组织网上联通、业务网上办理、普惠网上享受、网上网下深度融合的“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

如今,安徽省职工在办理工会相关业务时,只需登录“皖工惠”工会平台,蚌埠、安庆、宿州等地职工选择当地的智慧工会云平台,通过在线领取电子会员卡和绑定银行卡等简洁的身份认证授权步骤,即可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办理职工权益维护、困难帮扶申请、法律援助、大病救助、工伤慰问、职工互助保障等相关业务,并可实时在线查询了解相关业务的办理进度,让当地职工享受到多元化的普惠服务。

除了为安徽省各级总工会的注册职工提供线上服务便利,银联商务为其搭建的“工会会员系统”,成功取代了总工会以往依靠手工登记、修改会员信息等人工操作的运营模式,极大提升了工会运营管理效率。

本次为安徽省各级总工会定制开发上线的系列平台,只是银联商务智慧政务服务解决方案在全国各地成功应用的案例之一。据介绍,银联商务的“支付+”系列解决方案还早已落地到山东、云南、厦门、上海等全国多地社区养老、社保医疗、食品监管等多元化场景,为各地政府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添油加力,进一步推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