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走起!长宁新建一条“市民健身步道”

2022年11月16日09:51 |
小字号

近日,长宁区体育局在哈密路1900弄新建成一条休闲散步环形塑胶健身步道,满足周边市民的健身需求。

“一圈1500步,每天来回走个3圈,身心舒畅!”家住附近的李阿姨说:“社区里面铺设了健身步道,让我们有了锻炼身体的好地方,在这微寒的深秋季节,感觉收获到了幸福的‘小温暖’。”

该条健身步道全长600米,从哈密路1900弄门口开始延伸至哈密路1800弄小区的中心花园,环绕小区外围一圈。

步道旁还设置有健身器材、休闲长椅、庭院灯,散步、慢跑,都很惬意。

步道采用EPDM橡胶颗粒材料铺设而成,环保无毒,具有耐磨损、弹性强的特点,可保护健身人员脚踝等关节,摔跤也不易受伤。

步道惠及的两个小区哈密路1800弄和哈密路1900弄,都建成于20世纪80年代,属于典型的“老小区”。对于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来说,周边没有合适的健身场所一直是个遗憾。

“以前,我们没地方散步,只能跑到外面人行道上转转。现在小区有了健身步道,每天吃完晚饭就出来走走,特别开心!”小区居民王叔叔高兴地说。

记者获悉,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长宁区体育局在调研周边路况及居民的需求后,修建了这条集健身、休闲、文娱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健身步道。

“最初设计这条健身步道的时候,一方面是为了解决人车分流问题,另一方面就是为居民提供一个家门口运动的场地,满足各年龄层的运动健身需求。”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