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体育超额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民”系列又添新亮点

2022年11月03日09: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上海市体育局了解到,今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新建改建体育设施任务已超额完成。

今年年初,市体育局牵头的四项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改建80条市民健身步道、新建改建500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新建改建60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新建改建80个市民健身驿站”启动。截至10月底,市体育局已高质量全面按时完成“新建改建市民健身步道92条、市民益智健身苑点612处、市民多功能运动场77片、市民健身驿站92个”,超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其中市民健身驿站为新增项目。

从去年开始,上海先行试点健身驿站建设。比如黄浦区老西门街道腾出黄金地段的商务办公空间,在蓬莱商务楼6楼建成老西门街道市民健身驿站。覆盖全人群的健身设施为周边居民和白领提供了运动的场地,引导楼宇白领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集聚,为“十四五”期间上海打造2.0版本百姓健身房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为加快推进职工健身设施建设,市总工会、市体育局携手推出了职工健身驿站这一新型体育设施项目,以嵌入式、多功能、智能化、公益性的室内健身场所为平台,加强职工体育服务,促进职工体质健康。据了解,今年的92个市民健身驿站中有六成以上是建在企业园区的职工健身驿站。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健身驿站将实现运营服务智能化,打造“互联网+科学健身”应用场景,配备智慧化、数字化的运营管理系统,积极对接“一网通办”、全民健身电子地图、社区体育设施信息化管理服务等平台,实现信息、数据共享,提供便利服务。市总工会还将会同市体育局依托职工健身驿站的平台,为职工提供教练与健身技能培训等体育服务配送,满足职工多样化健身需求。

未来,上海的“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还将更加便捷——社区居民步行5分钟可以抵达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市民健身步道等小区健身设施,步行10分钟可以抵达市民多功能运动场、市民健身驿站、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社区足球场等专项化健身设施,步行15分钟可以抵达社区市民健身中心、都市运动中心、体育公园以及市、区级公共体育场馆等综合性健身设施,营造“处处可健身”的城市环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