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两部同时签约!长宁这个老小区的加装电梯“提速”了

2022年11月11日10:51 |
小字号

为满足老人加装电梯的需求,华阳路249弄金阳小区加装电梯进入“加速度”,不仅于日前完成两部电梯的集中签约,而且也将进一步推进小区加装电梯全覆盖。

金阳小区有3幢居民楼6个门栋,居民们大多数是20世纪80年代原拆原还的老住户。因为户型小,年轻一代陆续搬离,现在小区里住着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小区楼栋层高为7楼,每幢楼住着38户人家,不少住在高层的老年人,上上下下多有不便。

根据华阳路街道前期的加装电梯可行性报告,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华三居民区党总支开始对金阳小区的5号楼和7号楼进行加装电梯意见征询,初步了解居民的意愿。

在此期间,华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杰带着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小区做加装电梯宣传工作,对于高龄老人,则主动上门做好解释工作,国家怎么补贴,老百姓怎么使用,每一个环节都讲得清清楚楚。

“加装电梯是居民楼里的大事,涉及到家家户户,那么每个环节都应该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周杰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在5号楼和7号楼加装电梯的各个环节里,每一次开会,周杰都会挨家挨户打电话、发短信通知到位,如果居民没时间参加会议,会后他也会联系到居民,确保每一户居民都能及时了解加装电梯的进度和相关情况。

“加装电梯工作不容易,可我们书记一点也不怕麻烦,除了挨家挨户做工作,每个流程也都细心、耐心,对待居民态度还很好,真的要点个赞。”住在7号楼的居民卢爱琴介绍道,“也是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好,今年6月,加装电梯工作重新启动后,各项工作开展得都很顺利。”

居民讨论分摊费用时,7号楼有4户居民不出资,针对这个情况,就有居民提出,如果以后这4户居民需要使用电梯,要出资,是不是可以提前拟一份补充协议,以免到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这是好事,说明居民自治意识强,我们应该鼓励和支持。”周杰说道,“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满足居民的合理需求,最大限度让居民满意。”

现在不仅5号楼、7号楼的居民签了这个协议,后续华三居民区其他要加装电梯的楼栋都会根据需要签署该协议。

据介绍,除了2个楼栋不符合加装电梯条件,小区里11号楼已经在施工,1号楼的加装电梯工作也已经启动,小区加装电梯全覆盖正在不断提速,这将让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尽快享受到“上上下下”的便利。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