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老旧小区“变”出30多个共享车位,居民:好极了!

2022年10月21日10:13 |
小字号

近期,新泾镇刘二居民区党总支与镇集体企业新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联手,依托党建联建为群众解决困难,对碧夏小区周边曾经杂乱无章的地方进行梳理、整治,划设30余个共享停车位,大大缓解了小区日益突出的停车难问题。

焕然一新的停车场位于碧夏小区南面,临近泉口路,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记者看到,停车场宽敞整洁,路面平坦,每个停车位划线清晰可见。出入口还设置了自动道闸,安装了摄像头,让来停车的车主省心、安心、放心。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机动车保有量激增,老旧小区停车“一位难求”成为通病。碧夏小区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位于北渔路125弄。小区占地面积小,绿化面积大,460户居民只有不到100个车位。走进小区,只见绿树参天,每栋楼前都设有绿化带,道路两旁则停满了机动车、非机动车,没有一处空余。“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区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车,根本停不下。”由于车辆增加和小区客观条件的限制,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为此,刘二居民区党总支牵头“四位一体”联席会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错时共享”模式,通过改造小区南面的地块,最大限度盘活资源,达到共享共赢。

今年夏天,新泾镇党委牵线搭台,新泾房地产公司积极响应,鼎力支持,依托泉口路美丽街区项目,推动开展沿街商铺环境和管理水平提升,将原来脏乱差、无人管理的地方改建成居民家门口的停车场,后期维护管理交由碧夏小区负责。“原先外来车辆、小区车辆都挤在一起,非常无序,造成居民出行困难。特别是边门那个地方,老人小孩进出小区很不安全。”刘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伟锋介绍说。

现在,小小的停车场不仅让环境大大改观,面貌焕然一新,还划设出30余个停车位,供周边商铺和小区居民错时停车,商户和居民的停车难问题也迎刃而解。“对我们这种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下班回家找车位确实很费力。改造这个停车场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居民纷纷点赞。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