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饱蘸浓墨激情 上海市民优秀书法作品亮相 

2022年11月02日16:4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饱蘸浓墨激情 点染万千气象

市民优秀书法作品亮相

本报讯(记者 钟菡)第九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书法专题展昨天在奉贤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开幕,市民们饱蘸浓墨激情,用不同的书法形式点染出万千气象。本届书法专题展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市各有关单位与个人投稿的4705件作品,经过各级评选,最终遴选出240件优秀书法作品展出。

此次展出的优秀书法作品的作者都是普通上海市民。评委们认为,相比前几届大赛,书法作品的群众基础越来越扎实,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覆盖所有类型,其中行书和草书因其能够直抒胸臆的特点而征集到的作品最多,可见群众基础最为广泛。“我们许多参赛者也活跃在全国性书法比赛中并摘金夺银,因此我们的大展汇集了上海的优秀书法选手,竞争十分激烈。”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书法指导、评委田文惠说。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