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市民艺术夜校秋季班开班 苏州河畔学美妆

2022年09月21日16:5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市民艺术夜校秋季班开班

苏州河畔学美妆

本报讯(记者 钟菡)今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民艺术夜校秋季班日前开班,各服务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市民提供公益性服务。黄浦区将夜校开进苏州河畔“一江一河”交汇处的樱花谷驿站——外滩街道党群服务站,学员们坐在美丽滨水空间学习美妆,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市民艺术夜校以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为总校,联动设立20个分校和55个教学点,实现16个区全覆盖。今年秋季班教学点除了原有的文化馆分馆、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点位,还全新打造了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公服中心、党群服务站、专业院团、民办专业机构、商圈楼宇、企业园区等教学点,为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的文化艺术服务场所。今年秋季班开设168门课(其中线上22门,线下146门),共招生3200余人,课程内容丰富。

在黄浦区樱花谷驿站的时尚美妆课上,讲师倪梦绮从挑选化妆品开始,以专业技能帮助学员提升对美的追求;虹口区的精武总会教学点则是另一派气象,精武迷踪拳课教师许斌身穿功夫装,带领学员扎马步、出拳,打得虎虎生风;宝山区把夜校开进智慧湾科创园区,宝山区文化馆精心选取“尤克里里”课程在此教学,希望用别样的音乐为科创发展赋能;今年,闵行区实现了14个街镇、工业区全覆盖,并开拓了“中版创意产业基地”等新空间特色教学点,成为全市教学点最多的分校。

市民夜校线上线下相结合,秋季班共开设线上直播课程22期、线下互动课程185期。线上直播课程面向长三角市民招生。市民艺术夜校还在上海数字文化馆上同步开通免费线上体验课程。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