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陈吉宁主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2022年10月31日17:0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9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近期疫情应对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系统思维,强化责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良好的防控成效确保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顺利举办。

会议指出,要加强预判研判,全面了解、前瞻性把握疫情形势,强化市区联动处置和多部门协同,不断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严防输入疫情,把全流程闭环管理闭严闭实,加强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和日常指导。规范落实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将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大活动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规范到位,切实做好扫码查验、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社区管控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强化科技手段应用,提升防控工作质效。结合病毒变异特点,加大疫苗药物科研攻关力度,更好筑牢防疫屏障。持续保障供应链安全有序运行。聚焦第五届进博会“人、物、馆”等重点,优化应急预案,提高展区内外应急响应协同能力。要不断完善优化指挥体系,提高协调效能。要加强对基层的常态化防疫培训,确保操作规范、管理规范。精心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和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引导市民自觉配合、积极支持防疫工作。

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