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市民终身学习课堂”开始报名 26门精品公益课程等你来学

2022年10月24日09: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10月23日报道:为了推进上海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日前上海开放大学面向上海市民正式推出“市民终身学习课堂”公益课程。

据了解,首批公益课程共推出“艺术潮流类”“健康养生类”“数字素养类”“文化手工类”4大类26门精品公益课程,汇聚名师名课,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报名。

其中,“艺术潮流类”课程邀请艺术界青年艺术家,开设“像素风头像创作”“丝网版画T恤制作”“国宝动漫人物设计”“概念艺术装置创作”等时下新潮的艺术课程,学员们与青年艺术家们合作,共创当下潮流的艺术作品。“健康养生类”课程邀请到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授课,通过全生命周期的课程讲解为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文化手工类”课程聚焦中国传统文化,将非遗文化、盐文化和茶文化与体验课程相结合,让市民在手工体验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为应对“银发城市”和“智能社会”的来临,特别开设“数字素养类”课程,助力老年群体提升智能技术运用能力,跨越“数字鸿沟”。

本次课程采用线上组班教学、直播互动授课的方式与市民见面,市民可通过“银发e学堂”小程序参与线上报名。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后可获得相应学分,累积学分有机会换取线下活动参与名额和相应课程延伸教材。学员提交的优秀学习成果还可以在上海开放大学示范性终身学习体验中心暨“银发e学堂”进行线上线下联合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除课程学习外,相应的课程材料均向学员免费配送发放,市民可以真正享有优质线上公益学习资源,“市民终身学习课堂”回归教育初心,厚植教育情怀,努力提升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能力,让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新探索以公平普惠的方式融入到市民生活。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