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龚正参加分组讨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上海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2022年10月17日16:4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龚正代表16日下午在参加上海市代表团分组会议讨论时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博大精深、继往开来,是一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纲领性文件,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是指导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龚正说,报告以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规律性认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到新的水平。报告具有十分鲜明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我们要深刻领悟,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物质基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些标志性成就,振奋党心军心民心。“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要牢牢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是最大的“国之大者”,刻在心中、发于自觉、见诸行动。

龚正说,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必将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上海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和规律作贡献。我们要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团结奋斗,开创未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上海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勇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